揭开Wayfair广告产品全解,新手如何开广告教程!

Wayfair10个月前更新 Wayfai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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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ayfair Q4大促活动已经拉开帷幕,我们也陆续收到很多供应商咨询我们关于广告活动的相关问题,今天小编就为大家来解读一下Wayfair的广告产品以及相关打法,满满干货,一定要阅读到底哦!
01.Wayfair广告产品

Wayfair 提供四大类广告产品,分别是:

Wayfair Sponsored Products(简称WSP)

Wayfair Sponsored Shops(简称WSS)

Display Advertising

Supplier Funded Marketing(简称SFM)

其中,WSPWSS是供应商可以在Partner Home自助开启操作的点击付费型广告;而Display Advertising(展示型广告)和SFM(站内外多渠道,线上线下投放推广)则需要优质供应商和产品在成功实践自助广告的基础上根据不同标准额外申请。WSP和 WSS 是卖家打好广告引流的基础,今天我们在第一期广告讲解中将主要来了解这两个广告类型。

WSP中有两种展现形式,一种是在类目浏览过程中针对产品的广告位(如图1),第二种是针对搜索关键词的广告位(如图2),也称为keyword targeting (简称KWT)。这两种广告方式都是采用点击付费CPC(cost per click)的付费方式,也就是说只有流量没有点击不收费,一旦产生点击则收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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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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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2

WSS在前台的位置会出现在顾客浏览类目时的页面顶端品牌型供应商可以展现品牌下某类目的相关产品以增加品牌认知度(如图3),非品牌型供应商也可以展现某类目下的多个相关产品(如图4)。付费类型同样是CPC,值得一提的是,一旦某个供应商赢得某个小类目的WSS,将独占这个展示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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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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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4

小编也为大家整理了这两种广告产品的展现形式和应用场景等说明,方便各位更好地理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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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

成功案例

某供应商使用了WSP之后在产品浏览量上提升了715%,订单数量提升了520%,广告投放的回报提升了580%。从下图中我们不难发现,广告的使用对流量提升效果显著,销量的增加在后续没有广告支持的情况下,自然销售明显高于之前。我们建议说无论对新品还是想进一步重点推广的产品,都应开启WSP来拉动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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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5

我们再来看另一个案例,某供应商在使用了WSS之后,详情页访问量提升了3.75%,转化率增加了7.22%,所在类目的市场份额提升了6.36%,展示了WSS投放对于购买意向较高的消费者定位准确。下图显示了该产品在活动开始前后的类目市场份额占比变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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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6

注:以上实际案例的结果不一定不适用于所有卖家,故仅供参考

03

第四季度 WSP和WSS的使用建议

1)保持投标竞价的竞争力 – 参考产品所在小类目最具竞争力的出价范围,在Partner Home里合理出价。

2)始终保持广告钱包有充足的余额 – 设置无限或充足的预算(如每月1000美金)。

3)始终保持广告活动的活跃状态-移除广告活动结束日期、打开自动付款模式、将每日预算提升至原来的5倍或设置长期预算(移除每日预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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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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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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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Q

“我已经在用WSP(Wayfair Sponsored Products),是不是没有必要用WSS(Wayfair Sponsored Shops)?”

WSP是一个有效提升具体产品销售转化率的工具,帮助提升产品排名。而WSS能够从购物旅程的开端触达及影响消费者,来提升消费者对您的类目产品的认知和转化,通过横幅及其旁边的3个产品吸引消费点击进入看到更多您的产品列表,而不只是推广某个单独产品。WSS凭借其在小类目界面中顶端位置,能够增加您某类目下系列产品曝光帮助您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无论是否是品牌型供应商,都能参加竞标。

 

我如何得知广告活动的收益?

在Partner Home – products – Wayfair Sponsored Products或Wayfair Sponsored Shops的Reporting页面下,可以下载各种不同类型的广告报告,如下图所示。我们用 WSP来举例,后台可以下载到活动、产品、关键词层面的多项报告,还有消费者搜索词的相关报告;而WSS方面,后台可以下载到活动和产品层面的报告。

 

广告报告中报告很多指标,如广告花费、流量、点击、转化等,而其中ROAS(return on ad spend = (revenue from an ad campaign / cost of ad campaign) * 100)是衡量供应商的广告投入成本所带来的销售收益最为直接的指标。举个例子,在某个时间段内广告花费了100美金,由其所带来的销售额是800美金,那么销售额的ROAS=800/100= 8 (或者说800%)。当然,供应商也能看到WSC(wholesale cost)的相应ROAS(即广告投入成本所带来的WSC收益)。不同类目间的平均ROAS会有差异, ROAS过高或过低的活动都需要结合产品层面的报告做具体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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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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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10

最后,在Q4大促来临之际,提醒各位供应商赶紧在后台打开并优化WSP和WSS产品,让这两大广告产品加速您在大促活动中的成功表现,也提前预祝大家都能收获好的销售业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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